青年派:未来创业

独角兽与城市未来

  2019年10月26日下午,以“独角兽与城市未来”为主题的未来创业圆桌会成功举办。活动由微链、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执行承办,通过技术、投资、产业、生态、区域五大维度的圆桌对话,讨创新活力与城市发展的关系。

  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乔治·斯穆特分享了可穿戴技术与IT、大数据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前景。他介绍说,智能自动化、流动劳动力、平台经济、可预测中断、数字信任等五个数字化健康趋势将改变护理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侯立安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环保领域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中国的环保产业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发展黄金期。

  IEEE会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世鹏,美国普渡大学助理教授李统藏,数之联科技CEO、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BraineCo创始人、哈佛大学脑科学中心博士韩璧丞等参加圆桌会。

圆桌会形成了城市独角兽发展共识:培育独角兽企业是城市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城市应该也必须通过自身行动和相互合作积极承担创新发展责任以应对新经济环境的变化。

  会上,创投服务平台微链发布了《国际独角兽生态研究报告》及中国城市独角兽生态指数排行榜。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全球独角兽数量超过400家,企业总值超过1.4亿美元,总融资金额超过3225亿美元。其中,中美两国占世界独角兽企业总数的70%,在中国,独角兽生态指数前十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苏州和天津。

  时 间2019年10月26日14:00-17:30


  未来创业圆桌会将以形成《国际城市独角兽生态发展报告》、城市独角兽发展共识、中国独角兽生态城市排行榜、创建城市独角兽生态发展智库为目标,广泛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国际知名学者、院士专家,以及国内最具代表力的创业者、投资大咖、创服机构、媒体、一流大学等方面代表,就专业所对应的领域,从独角兽密度、顶尖企业强度、优质人才强度、引领型投资机构关注度、新兴产业强度与创业城市认可度等影响一座城市孕育独角兽的关键因素进行观点分享,并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