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光时刻

首届青年峰会于10月26日至27日在温州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在峰会开幕式上宣读贺信。峰会设置了开设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拥抱科技、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共35项子活动,包括1个开幕式、12项核心子活动和22项延伸活动。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及17个国际科技组织的 800 位海内外院士、青年科学家及企业家代表出席峰会,包括4位诺奖获得者、1位图灵奖获得者、57位海外院士、52位两院院士参加。


与会代表围绕“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探究学术、分享思想,跨界融合、深化合作,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向世界发出了信任、合作、共赢的声音,促进了各国青年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和价值认同。在峰会期间,发布了《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与丹麦、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组委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合作谅解备忘录》等,设立10亿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和“民营企业家节”,创设了“一会(青科会)、一园(产业园)、一器(孵化器)、一基金(青科基金)”模式。


据统计,首届青年峰会签订创新平台10个、科技项目78个、高端人才及团队64个、战略合作协议17个。峰会还成功设立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峰会创业孵化加速器和20亿元科创基金,12个项目已达成落地产业园的意向。

未来创业 未来教育 未来健康 未来智造 未来资源 中国-欧洲 高端对话 聚焦温州 菠萝科学奖 高端对接 圆桌会 科学分享